EN

新闻中心

回到首页新闻中心未来轴承企业提高轴承可靠性和精度将是大势所趋

未来轴承企业提高轴承可靠性和精度将是大势所趋



轴承是当代机械设备中一种举足轻重的零部件,它的主要功能是支承旋转轴或其它运动体,引导转动或移动运动并承受由轴或轴上零件传递而来的载荷。它的性能、精度和可靠性对使用主体的正常工作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轴承产品的应用十分广泛。按照按主机配套类型分可分为汽车轴承、电工轴承、机床轴承、家电轴承、铁路轴承、冶金矿山机械轴承、工程机械轴承、石油化工机械轴承、风电轴承、农机轴承等等。其中,汽车工业是目前国内轴承产品大的应用市场,按需求数量口径占比约为30%;其他如家电轴承、电工轴承和机床轴承等的需求也在稳定增长。

由于我国大多数轴承企业在研发资金投入、创新体系建设运行、人才培养等方面落后于国际领先企业,轴承的精度、寿命、噪音等关件因素还没有充分满足高端机械的要求,因此,在航空航天、高速铁路客车、高档轿车、计算机、空调器、高压承载机械、高速机床等装备上,很多轴承需要重要依赖进口。

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随着我国装备制造业的快速发展,预计未来滑动轴承行业企业将把提升轴承产品的精度、性能、寿命及可靠性等方面作为重点投资方向。随着轴承企业的技术投入和装备改善,轴承自主创新能力会大大加强,创新产品有望替代进口产品和取代传统产品。

  更多新闻

嘉善浩宇无油轴承厂是中国专业致力于生产自润轴承、滑动轴承、复合轴承、无油轴承、干式轴承、免维护轴承的实体企业之一。

地址 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干窑镇范泾工业区
邮编 314107
电话 0573-84516985
传真 0573-84516982
邮件 zszshb@163.com
浙ICP备16014745号 技术支持:朗动设计 landoodesign